陈文华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英文名称:Wenhua Chen

教师拼音名称:chenwenhua

办公地点:罗姆楼10-205

性别:男

联系方式:chenwh@tsinghua.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传真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现任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长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微波与天线研究所所长、清华-中兴无线接入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IEEE-MWCL编委,曾任IEEET-MTT、RFMiCAE等期刊编委。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射频功放与线性化技术、集成毫米波与太赫兹电路等。2001年在电子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2006年在清华大学获博士学位,2010 年至2011 年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智能射频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承担国家973、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重大专项等项目20余项,共发表学术论文200 余篇,研制的射频功放和数字预失真算法在新一代宽频基站中获得规模应用,曾获2018年中国电子学会和2021年中国通信学会科技一等奖。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