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渊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SHEN Yuan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4-10-20

所在单位: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职务:党委书记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清华大学罗姆楼11-103室

性别:男

联系方式:010-62797517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IEEE通信协会无线电通讯技术委员会主席(2019-2020)

毕业院校: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沈渊,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长聘教授、博导,现任系党委书记。博士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长期从事定位感知、智能协同、生物信息等方向研究,在统计推断、通信与信息论、优化与控制论等方面积累了深厚的研究基础。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多次荣获期刊和会议最佳论文奖,部分研究成果获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授权20项。入选国家青年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曾荣获美国马可尼协会青年学者奖、香港求是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IEEE通信协会亚太地区杰出青年学者奖等荣誉。曾当选并担任IEEE通信协会无线电通讯技术委员会的主席(2019-2020),现担任IEEE无线通信汇刊、通信快报、无线通信快报等国际顶级期刊的编委,并多次担任国际旗舰学术会议技术委员会的分会主席。


个人主页:http://oa.ee.tsinghua.edu.cn/~shenyuan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