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教师英文名称:Yong Li

教师拼音名称:liyong

学位:博士学位

研究概况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概况

利用城市车载、社交媒体、运营商等记录网络与用户行为的大规模真实数据,通过大数据可视化分析与智能挖掘,探索用户及网络行为的认识及其利用机理,沿着认识用户规律、建立网络模型、优化系统设计这一逐渐系统深入的思路展开研究工作,形成相关理论体系与系统解决方案,为现有网络中的频谱资源不足、能耗效率低、用户体验差等技术难题提供解决思路,全面提升网络服务能力。

基于以上学术思路与研究工作,以技术负责人身份,承担/参与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未来网络领域“973计划”、“863计划”、重大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等15余项国家前沿课题研究,相关工作被日立、中兴、华为等工业界公司资助。近五年来共录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 索引40余篇;已申请/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